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馬丁尼(Martini),
它是一種利用琴酒和苦艾酒互相搭配,有著無限變化的調酒,
其中,由邱吉爾首相發明的獨特調法,更是讓愛好者津津樂道,
邱吉爾式馬丁尼的調法是:一面觀賞苦艾酒瓶,一面喝著琴酒。

回到豆漿單車競賽,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統一豆漿有很多種類,無糖高纖、低糖、黃金豆等等,
但在這週,我發明了一種獨特的豆漿飲用法,我將它稱之為:減重式豆漿,
喝法是:........一面觀賞著美食節目,一面喝著無糖高纖豆漿...........

============================================================
本週體重:94.8


飲食篇:
本週飲食幾乎正常,但穿插著的同事和親戚聚餐,卻大大考驗著我的意志力,
早餐:大燕麥片+三合一麥片包
午餐:手工便當
晚餐:無糖高纖豆漿一罐

其中,週四中午、週六晚上,分別是兩次大餐。
減重者有個非常重要的行動,就是當決心要減重時,要讓週遭所有的親朋好友都知道,
親朋好友就會在面對大餐的誘惑時,強化你的意志,讓你淺嘗即止。










===========================================================
運動篇:

對減重上班族來說,運動最大的阻礙,不是沒有意志,而是沒有時間.....
遇上要加班、忙碌的時刻,能有充足的睡眠已經是近乎奢侈的夢想,
更別說是一小時的有氧運動了。
好在,家中有著健身車,在我加班加到意志渙散後,回到家中依然可練習迴轉速,
週一:健身車60min。
週二:大新竹竹蜻蜓,福口輪分舵(?)的車友,湖口楊梅來回。
週三:健身車30min。
週五:慢跑3000m + 健走
週日:早晨健走

特別感謝福口輪的車友,人人都擁有將我海放的能力,還都願意陪著龜速的我緩速向前,
真是啾感心咧!
下次我至少要能看到你們的車尾燈啊~~~~









==========================================================
週六諮詢篇

週六下午,依約前往健檢中心和營養師以及體適能師進行諮詢和討論,
除了review我們的進度以外,也大大顛覆了我那過時的觀念,
原本以為運動必須必須要戴護膝或顮骨帶等輔具,
結果..原來人體本身的肌肉才是最佳的保護器具,
只要能逐步強化周邊肌肉,就能保護到過重者最擔心的膝蓋。
趙營養師更是用淺顯易懂的分類方式,取代較為複雜的卡路里計算法,
讓我知道往後的飲食需要如何的加強!

當然啦,在這也要謝謝夥伴們,要不是你們讓我優先諮詢,
我是趕不上回南部的高鐵的,謝謝大家啊!

===================================================
小結:
活動第一周,
有堅持、有努力,當然也有意志動搖的時候,
看著自己肚子的肥油、想著能有個更加健康的體魄,
這一切的努力都有了意義。

給自己,也給所有的夥伴們,加油!!
接下來要面對更嚴酷的端午節考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tbicycle01 的頭像
    hotbicycle01

    hotbicycle01的部落格

    hotbicycl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