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成員南基業:一片赤忱之奪命邀稿……….

 

星期三的下午,安柏姐來電…”我要邀稿!!”

瞎咪…..當下我覺得….”妳真的瞎了..”,但感受到安柏姐的赤忱,我拚了!!

 

當初參加的目的

1.減肥:因為從小胖到大, 心裡總是希望自己能瘦下來,至少能穿回高中時的褲子

2.獎品:雖然我已經有了台登山車,但第一名的車子比我自己的車子還高檔,給自己一個目標與希望去達成。

3.人生目標:他當做上天眷顧我的一次活動,剛好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給自己人生目標,試著挑戰自己的極限。

 

背景

從小就是個胖子,高中90公斤畢業,大學100公斤,第一份工作 累積到110公斤。褲子從29腰慢慢擴張到38腰。從愛穿牛 仔褲變換成只能穿休閒褲。

受到"練習曲"的感招,買了人生第一台的腳踏車。買車是希望能夠環島,但截至目前,尚未成行。慢慢 的培養自己騎車的習慣,再參與之前,我已騎車差不多一年,雖不是勇腳,但 也是個High ㄎㄚ。巴拉卡,烏來,新店淡水,坪林都有我騎過的記錄。

 

飲食

雖然家人會協助準備便當,但最方便的飲食準備,就是7-11,因為工作關係,每天除了在家裡準備便當/咖啡當中餐/下午茶,就到7-11買御飯團+豆漿,御飯團早上吃,豆漿晚上喝,這樣三餐就解決了。

吃的方面,盡量單純與低熱量,比如攝取大量的青菜,吃果凍類的食物,拒絶油炸類或高熱量食物,最重 要的配合方式是攝取大量的水份,這樣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飲料方面,只喝水/洛神花茶/咖啡。水是必須品,洛神花茶洗腸胃,咖啡降低食慾。

原本最主要的澱粉來源是麥片,但受到營養師與班代-肥蛹菌啟示,從原本不碰澱粉,變成每天攝取適當 的澱粉(御飯團)

以為上面這樣準備,就萬事OK了嗎?不,人體是很奧妙的構造,由於是大腦無時不刻的發送訊息,這時一定會有意志不堅的時候,這時我的作法是買7-11的即沖 包,泡一碗海帶芽湯/味噌湯來灌飽空虛的肚子,暖胃又有飽足感呀。

 

運動

我最基本的運動,是每天騎至少10~ 20公里 ,只是前期一星期騎三到四天,還輕鬆騎呢。但到後期,看到拿鐵熊的成績,一整個啞口無言,我只好拿出拚命與挑戰不可能的精神,一個星期至少四 天,路徑從新店大稻程來回30公里,並且要求時速 20左右不停的騎。但有時天氣不好,只好到室內游泳池報到,會要求自己30分內游1000公尺,每次游2000公尺,不能慢慢 游。再要不然就是在家騎健身車,每次30公里,中途不休息。

有時會偷懶,只做室內運動,比如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啞呤運動,大概 只做30分鐘。但重點是不論如何,一定會強迫自己要運動。但有時 還是會小偷懶一下…….掛免戰牌…..

 

心得

萬事起頭難,雖然是第二次認真減肥,但立馬要減少平時的食量,還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呀。要加強自己的意志力,最好是家人與朋友一同支持,塑造一個運動減肥的環境,要不 自己很容易偷懶導至失敗。

也昭告天下,目前自己的計劃,減少不必要的約會與飯局,減少外在因素的影響。

 

對於自己,每天記錄自己的飲食方式與體重變化,並適時的調整飲食內容與運動方式,畢竟這是場比賽, 死板的應對,會很枯躁。

 

雖然參加比賽,拿獎品是個最初的想法,而且這過程會很辛苦,但沒有這些過程,怎麼會知道自己的極限 在那裡? 自己可以創造出怎麼樣的結果?而且這只個過程,只會是個附屬,重點絶對在於自己對於自身健康的負責態度的獲得與生活方式的調整!這不只是場比 賽,是改變自己生活方式的起點!享受這場活動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珍惜所得的營養與運動知識,這才會是最重要的收獲。

 

以我為例,我終於可以穿上以前不能穿的衣服與褲子,騎車上山不會容易氣喘呼呼。拍照的面積不會佔太 ,不會再被老媽說豬公臉…..說實話,有太多的好處就在無形中冒出來!

 

但結束後,可別回歸比賽前的狀況,而是要將所得到的知識落實在生活中,這只是階段性的完成,未來的 繼續,更加重要!簡單說,不要再復胖啦!!!

 

我很感謝可以參與豆漿單車減肥的活動,雖然我不是第一名,雖然我沒有單車獎品,但我確信,我重新獲 得身體的健康以及比以前更強健的體魄。

 

謝謝這一路上的伙伴與家人,也謝謝統一與精英所給予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tbicycle01 的頭像
    hotbicycle01

    hotbicycle01的部落格

    hotbicycl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