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騎單車會瘦,偏偏我越騎越肥, 原因無他.. 對自己太好又藉口多.. 每次騎完車就覺得自己好可憐好辛苦.. 就拿著補償的心理大吃一頓, 加上不小心交了一個很會做菜的男友~ 等到驚覺的時候, 體重已經多了10公斤了.. 等於是多背了一台登山車在騎車阿!! 一年多後身材變形, 男友遠去.. 算是告別過去吧, 決定來減肥!!

下定決心後, 靠著網路上的小偏方.. 體重由原來的70多一點點公斤, 曾經一度瘦到66.. 但也是因為沒有動力又好吃.. 沒多久就回覆到67, 之後就在這上下震盪了.. 直到..........

在每天例行的啃早餐逛01, 熊熊看到這篇2010 單車豆漿減重車隊二班強力招募中!!!  如及時雨一般的訊息.. 一則這樣我就又有動力減肥了.. 二則我本來就很愛喝無糖高纖豆漿, 參加不但可以瘦還有免費豆漿喝, 真是一舉兩得摸蛤仔兼洗褲!! 為了能夠一舉得冠, 策略就需要事先想好.. 除了馬上停止我原本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減肥作業外, 找尋有贏面的隊友就變成另外一個重點.. 這時候車友橘子的身影馬上就在我腦海裡出現.. 哈哈~ 如果可以招募橘子來跟我共組一隊.. 我的贏面一定超高的!!

橘子玉照

我的參賽生活照

看我們是不是很有贏面.. 哇哈哈哈!! 又因為前15組報名的還能送免費健檢, 我趕緊督促著橘子給我報名資料跟生活照片.. 努力拉了15個車友當我們的加油團~ 原本以為報名後就可以參加比賽了, 從知道訊息開始就努力吃喝增加奪冠機會, 沒想到.. 接到健檢通知書上這樣寫的

"那就先預祝祖芬不但成為前十五組的報名者,也會入選為最後參賽的單車豆漿減重車隊二班成員唷!"

蝦毀阿~ 原來不是報了名就可以參加阿.. 還要篩選過喔.. 好吧.. 就算沒入選至少賺到一個健康檢查也不錯啦.. 健檢當天看到其他參賽者, 越覺入選機率不高, 還因此跑去台東散心~ 沒想到就在星期五的傍晚, 收到乃云寄來的通知, 大大的紅色"錄取"兩字在我眼前跳躍, 真的假的.. 我入選了也..心中不禁os " x的.. 明天的烤肉會吃到一半就要閃人, 星期日金針山也不能去.." 但是可以瘦下來變美女, 穿比基尼騎車, 兩相比較之下, 很甘願的到車站換了票, 搭今天凌晨的夜車回台北, 參加白天的說明會!!

今天的說明會在基隆 路上的健康吉美健檢中心舉辦, 上次來健檢就對他印象超好的, 除了裡面的人都很親切外, 我看到每個來健檢的都有專人帶領前往下一個檢查項目的地方, 而不是呆坐在大廳等著亮起自己的號碼.. 裝潢也很用心, 風景又很美麗~ 假日前來沒有看到其他來健檢的客人, 想必是特地招待我們才開的, 真的很感謝他們!!

view真讚

剛到健檢中心樓下, 看到兩個胖胖男生在找地址, 我做了個手勢問他們是要參加減重比賽嗎, 兩個男生嚇了一跳, 其實這個地方看到兩個胖子走在一起,  很好猜啦.. 經過後來的介紹, 這兩個男生就是要讓我們兩個月後瘦到認不出來的海線男孩組, 就先預祝他們得第三名囉~ ccc

說明會在報到繳交保 證金後, 先測量參賽者的體重與體脂, 再進入正式主題, 先由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統一企業陽光妹還有合辦單位健康吉美健檢中心總經理致詞, 然後由PM Amber介紹比賽規則..  最重要的就是獎項啦.. 本次比賽團體組冠軍可以得到15瓶豆漿、價值12,000元檢康吉美健檢中心健檢禮卷兩張、美利達心率表, 加油團也可以得到車衣一件, 豆漿15瓶.. 另外還有個人組冠亞軍, 一樣得到15瓶豆漿之外, 還可以分別得到價值59,800跟28,000元的美利達單車.. 活動為期兩個月, 會先安排一次營養師/單車達人減重諮詢, 每個月一次的健康打卡約騎, 約騎也可以抽富士單車,  真是超好康的~

會場擺滿了給參賽者喝的豆漿

 還提供超豐盛的早餐, 這真的是減肥比賽嗎??

之後就由健康吉美健 檢中心的營養師給我們飲食及運動計畫的建議, 先說明為什麼會肥胖, 除了遺傳這種安慰人的理由外, 當然就是多吃不動囉.. 而減重的原則, 就是反過來多動少吃.. 吃也不是隨便吃的, 要攝取三低低糖、低油、低鹽, 兩高高纖、高蛋白還要適度補充維生素.. 然後持續的運動, 40%無氧運動搭配60%的有氧運動, 每週至少要運動三次, 每次30分鐘.. 運動後要多補充水分以及液態性蛋白質, 當然最好的就是豆漿囉~

下一階段是第一屆減 重比賽的前三名來分享他們成功的經驗, 每個人都在兩個月之間減重快20公斤, 真的毅力十足... Amber也有說上一屆平均每個人都有瘦到10公斤以上, 真的是很厲害阿!! 最後是參賽者自我介紹, 本次參賽共有17組, 其中不乏01的名人.. 有參賽者明明看起來瘦瘦的也都來參賽, 介紹後才知道他們之前體重都有120公斤左右, 雖然已經瘦了, 還是想繼續瘦下去, 讓第一屆冠軍的拿鐵熊很慶幸他們沒趕得及報第一屆, 我們也很慶幸他們已經瘦成這樣了, 畢竟比賽是從今天起算的嘛..

本次參賽者大合照 (photo from 乃云)



就這樣.. 從今天起本人就要暫別美食了, 請大家多給我們鼓勵囉..

橘子減肥前 另兩位是陽光妹跟上屆冠軍拿鐵熊

我減肥前, 目前體重69.3, 希望兩個月後能瘦到58..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tbicycle01 的頭像
    hotbicycle01

    hotbicycle01的部落格

    hotbicycl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