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該怎麼說? 簡而言之 不順


上班 工作很累 業務出錯  下班 求職不順利 運動 嘗試轉換運動 梨狀肌發炎


身理跟心理都處在很不健康的狀態


詳細描述如下:

台灣的大醫院(地區醫院以上)護士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三班制外 還有另外一個有趣的班別各醫院的規定不同從[十二~八] [十~六]

[十一~七]都有 大約是比正常白班晚點上班 也晚點下班 作用就是機動人力 處理一些病房內比較不需要連續性的工作


我上班的單位這個班別從白天十一點上到晚上八點 共九小時 本週整週我就是上這個班 期間之辛苦 實不足外人道

手術室內的工作是標準的上班打卡 下班責任制 工作人員當下所執行的業務無人能接替時 該人員就進入加班模式 直到有人可以接替業務時方可下班 本週前半週每天回家都是午夜十二點左右(勞基法明文規定 勞工一日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 但醫療人員因業務需求時不在此限 ) 每天上床要睡覺時都已經是半夜一點 禮拜一早上七點起床運動 當日上滿十三小時的班後 第二天就爬不起來了 因次週二週三週四都沒有運動 下班完就是洗澡睡覺 睡醒吃中飯然後上班 這樣過了三天 禮拜四晚上終於正常八點下班 比較早睡 因此禮拜五一大早就突發奇想的去做了堂[瑜珈] 選的是最簡單的難度 本來以為有在重量訓練也有運動習慣 這應該不是問題 非常好 禮拜五晚上就覺得右臀怪怪的 週六上午起床心中涼了一半 [右梨狀肌好痛] 沒關係 來伸展 冰敷 休息 預約物理治療 弄了一整天 物理治療師很明確的告訴我 [梨狀肌發炎了 請休息幾天]  我日擔心夜擔心 時時勤服伺的舊傷還是捅了簍子


運動生理學時間

腰部的核心肌群重要性在於 [聯繫協調上下半身的力量] 下半身的衝擊以及上半身的重量會在腰部及髖關節交會 因此周邊的肌肉骨骼韌帶維持相當強的張力以穩定全身

我在之前的舊傷中打壞了人體自然的張力平衡 錯誤的力量使用導致部分的韌帶拉長延伸 失去原來穩定關節的作用 因此該關節很[脆弱]需要靠更強大的肌肉系統來幫助穩定(韌帶拉長就是拉長了 跟橡皮筋一樣 超過某個限度就會失去彈性)

連續超時上班數日讓疲勞累積 未恢復的情況下又貿然進行不熟希的運動 舊傷的部份肌肉就發炎了


雖然說我日日強調心理素質的重要性 也催眠自己[運動傷害引響最大的部份是腦中的傷害印象] 不過真的發生疼痛時所做的心理建設完全沒發揮效果 我就差沒跟黑熊一樣窩起來冬眠不動 不要講運動了 連站著我都怕肌肉張力太大

就這樣 伊州的運動報銷


沒關系 還有飲食控制的部份阿!

很抱歉 這部份也一樣孱弱

從今年農曆年後就不斷進行中的生涯規劃在本週獲得各單位的回應 [敬謝不敏]

半年多的心力就丟到沒有蓋蓋子的太平洋

將的誇張點 求職市場中的人就跟豬肉攤上的肉一樣 待價而沽 沒沽到就等著臭掉了

所以我上週就變成了一快臭掉的肉


你有看過臭掉的肉還講什麼理想抱負的嗎? 你看過臭掉的肉還做飲食控制的嗎?

沒有 至少我沒看過


所以我決定讓飽滿的肚子填補空虛的心靈 連續三天都吃的很豪華 完全沒有罪惡感的不斷進食


直到週末 都還沒從身心低潮中走過 這就是我接下來要做的功課


[減肥過程中如何度過人生峽谷] 


不過這也要等渡過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tbicycle01 的頭像
    hotbicycle01

    hotbicycle01的部落格

    hotbicycl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