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

今天我做了件傻事

我竟然跟信欽從台北泰山騎單車回到台中梧棲

全程粗估約160km

想想除了體內那股不安的熱血基因作祟外

我大概也想不出其它的理由了

也因此....我今晚八點才與信欽拖著疲憊的身軀爬回溫暖的家

現在能坐在電腦前打著週記....真的要感慨..........活著真好!

這段故事我等會報告.....以下是這週的四大內容表:

...........................................................................................................................

(一)飲食內容記錄

這星期經過營養師的建議後

除燒餅不能碰外...其它都算標準

因此大致內容如下:

1早餐: 煎蛋吐司搭配豆漿(通常都運動後吃早餐)


2中餐 大量蔬食

通常蔬食的部份我都沒有禁忌

而且吃的很過隱^^

不過營養師說一天飯量不能超過100g

因此中餐都不配飯

3晚餐 自家晚餐

以蔬果為主的餐點

必要時再加上一碗湯


(二)親友鼓勵支持

期時目前最大支持的力量仍來自於家人

感謝老媽的愛心早餐及溫暖晚餐


(三)身體主觀感覺

我深深感受到身體已經成為作戰狀態

以往需要六個時段才能叫醒我的鬧鐘

現在兩個就醒了(第一個難免也會賴床)

每天也習慣運動....遇到下雨天不能運動還會有罪惡感

至於體重....我最後交待

.............................................

2010 07/31  打卡約騎

這天的打卡約騎是我意義重大的一日

原本我對單車資詢那天的課程仍有所存疑

但今天從信欽家出發前往集合地點的路上

我不斷重覆著教練的要訣:

1 迴轉速不低於60

2 以腳姆指圓球端對準踏板中心

3 軸心運動

沒想到.....我竟然在斜坡上狠狠甩開了信欽!

而且過程都很輕鬆

一旦爬坡發現自己踩慢了

就立刻調輕並增加迴轉速

這方法果然很棒!

我那天是看到斜坡會微笑的

教練!愛死你了!



雖然當天回程時因為太陽大

騎到差點中暑...但這的確是我踩踏上新的境界

...........................................

2010/08/01 燃燒靈魂日

話說最近陰雨綿延

好不容易開始運動的身體都快生鏽了

因此約騎完回到信欽家後

我們就決定隔天加碼到台中!

這的確是很熱血的決定

但也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


清晨5:15分

出發前的留影....也是最有精神的模樣

雖然出發後往桃園的路上一路都是上坡

但運用教練所教的方法倒是游刄有餘

但之後的悲劇慢慢發生了


首先是信欽的體能問題

雖說他曾經是不懂得休息的怪物(當時70kg)

但多了30斤的肉就是有差別

雖然他嘴裡不說...但從他的動作上可以感覺的出

因此為了不製造壓力

我們開始各自騎

但就在我邁開步伐一路狂飆時

烤驗來了!

從八點左右的天氣都是萬里無雲的豔陽天

一路只能緊靠著路樹而騎

一旦讓身體置身於太陽底下

彷彿體內水份都會被瞬間抽乾


接下來的路上我似乎轉換成吸血鬼型態

一旦太陽出來就被蒸發到四肢疲疺無力向前

但只要前方一片烏雲飄來

或是一摟涼風襲來

全身立刻灌滿無數能量般地神勇


當然伙伴是會互相影響的


經過將近5小時的烤驗

我們累趴在苗栗一處雜貨店內

或許這樣無法形容當時的高溫

因此我拍了比較圖:

這是店家向戶外灑水降溫的現況

但沒多久水痕上就冒出了一陣陣的水蒸氣

3分鐘後...................

很好!我們決定再休息半小時!


接下來的情況太過於痛苦

恕我只能簡單交代

這一路上我們都中暑了

不過都屬於輕微的情況

因此我們就像是太陽能板般地吸收熱力

當熱力達到〔中暑〕前標準時

又得趕快找地方避難散熱

我除了這種症頭外...我也不耐久坐

從新竹開始屁屁就酸痛難耐

等騎回台中時

才發現即始穿車褲

屁屁依然被磨掉了一層皮= =

我只知道回到家時

累到沒力氣歡呼了

最後來一張劫後餘生的享用豆漿照

.............................................

體重變化:

原始

體重:86.5       體脂肪:35.1

現在

體重:80.1

減了6.4

再0.2就到7字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tbicycle01 的頭像
    hotbicycle01

    hotbicycle01的部落格

    hotbicycl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